国学数典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715|回复: 195

[其他] 倡议:健身交流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8-15 08:31
  • 签到天数: 729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8-2-13 08:4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活动类型:
    锻炼身体
    开始时间:
    2018-2-13 08:48
    活动地点:
    自选
    性别:
    不限
    已报名人数:
    6

    本帖最后由 nimitz 于 2018-2-18 15:37 编辑

    学乐酷那边有个健身交流的帖子,是XSUN2015-6-11开的,持续至今。虽然目前似乎就我一个人活跃中,至少还在。

    前段时间因为左肩有伤没去游泳,差不多两个多月。上周五、昨天连续锻炼两次,算是恢复了吧。想着数典论坛里的健身达人也应该藏龙卧虎、人外有人,就在这里也开一个健身交流的帖子,大家锻炼后在帖子里介绍一下经过、感受等等,也是互相鼓励坚持锻炼。

   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,也是我们战胜时间,挣回社保金的最大保证。
    本来想把图片放在左侧框里,结果怎么也放不上,请教大家如何才能实现?先谢了。


    无论跑步、打球、游泳、登山...只要是锻炼身体,锻炼之后来帖子里谈谈收获,也是对自己对坛友的鼓励。


    补充内容 (2018-3-14 20:22):
    各位报名参加的坛友,实在抱歉,我以为大家留言参加就算可以了,没想到还需要我再批准一会,结果耽搁的大家这么久,实在抱歉。

    已通过 (6 人)

      留言 申请时间
    唐方

    本来和朋友约好打乒乓球的,一直没能成行

    2018-5-4 10:17
    砥斋

    健身小白,希望多多交流。

    2018-4-30 20:50
    vnana

    热爱运动的柔软胖子,但是每次都难以坚持!气死自己!!!!

    2018-3-14 08:34
    冷雨无情

    我每天就早晨锻炼一小时,包括压腿、单杠、做操、慢跑,后来又增加撞树一项,三个月下来掉了10斤肉,人也精神多了。

    2018-2-22 18:34
    malvado

    论坛还有这个功能

    2018-2-13 21:29
    nimitz

    nimitz参加

    2018-2-13 08:49

  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   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    x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8-15 08:31
  • 签到天数: 729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13 08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nimitz 于 2018-2-13 08:55 编辑

    抛砖引玉。
    上周五、昨天两次去游泳,标准泳池,50m x 25m。
    好久没游了,左肩因为养伤期间没怎么上力量,游蛙泳时竟然偏道,这力量真是差了很多。
    自由泳的基本动作退步不少,知道这点,提前带着浮板去练基本功。结果浮板打水原来就不行,这回更是乱到渣,弄得快没信心了。坚持打了几个25m就重温动作,去深池游个长距离。
    所谓长距离也就是5、600米吧,速度还行,耐力不行,比过去少了一半还多,唯一欣慰的是脉搏能上160,底子还在。
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8-15 08:58
  • 签到天数: 657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8-2-13 10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健身是个人的事,但多交流心得,还不错的建议

    点评

    每次锻炼后分享一下,对自己对他人都是鼓励啊。  发表于 2018-2-14 08:09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慵懒
    2017-10-16 07:34
  • 签到天数: 173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发表于 2018-2-13 21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为了挣回养老金,积极响应楼主的倡议,自己太懒了,没有恒心坚持走路,今晚想了一个邪招,身上不带钱和手机,让同事用车把我拉到6公里外,扔下我,不想露宿街头,只能走回家了,呵呵,和我一样有懒病症的坛友可以试试,
    [发帖际遇]: ktsjh 替吴刚砍了一天树,奖励 1 没奈何. 幸运榜 / 衰神榜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8-15 08:31
  • 签到天数: 729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14 08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ktsjh 发表于 2018-2-13 21:29
    为了挣回养老金,积极响应楼主的倡议,自己太懒了,没有恒心坚持走路,今晚想了一个邪招,身上不带钱和手机 ...

    到了一定年纪后需特别注意保护膝盖。
    年轻时膝盖磨损可以修复,还在长身体嘛;年纪大了磨损就是磨损了,没有弥补机会。
    朋友的朋友突然要锻炼,每天一万步嫌少,每天十公里步行,结果两个月后站不起来了,膝盖磨损严重,没办法了。千万要注意。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8-15 12:34
  • 签到天数: 201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发表于 2018-2-14 08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适当的体育活动、健身是必要的,但是都有着不同阶段水平的差别,活动内容因人而异,只有同项目比较形同经历的人在一起交流就容易,跨项目了就不易交流。

    点评

    不用专业讲述,就是大概讲讲自己锻炼了,就行。  发表于 2018-2-14 08:37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    2018-5-22 18:07
  • 签到天数: 197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发表于 2018-2-14 09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心跳200了,只跑步,不会游泳

    点评

    专业运动员吗?很厉害。  发表于 2018-2-14 22:27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擦汗
    2018-8-13 11:13
  • 签到天数: 244 天

    [LV.8]以坛为家I

    发表于 2018-2-14 10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平时上班走路就算健身了。放假了是该找点实质性的运动。看天气怎么样了。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郁闷
    2018-8-15 14:43
  • 签到天数: 724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8-2-14 10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有时间还是要锻炼一下,否则各种病会不断累积起来。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3-13 05:58
  • 签到天数: 33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发表于 2018-2-14 12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要是夏天,就早上四五点钟出去打球;要是春秋,就晚上八九点钟路灯下听着手机暴走;冬天风大寒冷,早晚不宜出门,只好躲家里举铁。不会游泳,偶尔骑自行车四处逛逛,每年要感冒个三两次,算很规律,就这些了。

    点评

    很好了。  发表于 2018-2-14 22:27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慵懒
    2017-10-16 07:34
  • 签到天数: 173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发表于 2018-2-14 12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nimitz 发表于 2018-2-14 08:09
    到了一定年纪后需特别注意保护膝盖。
    年轻时膝盖磨损可以修复,还在长身体嘛;年纪大了磨损就是磨损了, ...

    謝謝樓主提醒,可能真的要注意保護自己膝蓋了,年輕時經常打籃球,工作後長期伏案,現在打籃球已經感覺到膝蓋有些不舒服了。
    [发帖际遇]: ktsjh 史家庄拜王进为师得赏赐 2 没奈何. 幸运榜 / 衰神榜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    2018-8-14 21:58
  • 签到天数: 157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发表于 2018-2-14 13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有时游泳和泡热浴池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8-2-14 16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锻炼过度,还不如不锻炼。

    点评

    先锻炼,然后说过度与否的事。  发表于 2018-2-14 22:30
    [发帖际遇]: gsxlm 和唐僧一起从悟空手里救美女妖怪,奖励 2 没奈何. 幸运榜 / 衰神榜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8-15 08:31
  • 签到天数: 729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14 22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今天下午去游泳,还是先练基本功再游长距离。这回坚持了半个多小时,一千多米吧。
    问题还是老样子,身体水平程度不够,下水前考虑的一些办法一到水里就什么都用不上了,还是短练。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8-7-11 08:16
  • 签到天数: 92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发表于 2018-2-14 23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锻炼得看自己的身体状况,切中努力。
    [发帖际遇]: 东南与西北 三打祝家庄的美女青睐 1 没奈何. 幸运榜 / 衰神榜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8-15 05:00
  • 签到天数: 777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发表于 2018-2-15 06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心脏不好,不会游泳,坚持散步……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擦汗
    2018-8-15 08:04
  • 签到天数: 773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发表于 2018-2-15 06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报名了就能健身?不会是骗人的吧?

    点评

    你说呢  发表于 2018-2-15 21:38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8-15 08:09
  • 签到天数: 711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8-2-15 08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鲛人健身的文章越来越多,好像一下子冒出了许多养身专家,搞得大家不知道怎么活了。哈哈!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8-15 09:03
  • 签到天数: 632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8-2-15 13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人跑步,基本是一个月跑15次,每次17公里,再就是在家里进行人体力量和柔韧性锻炼,二样相加费时3、4小时左右,为了健康,坚持不懈最重要,健身是一辈子的事情哦。

    点评

    我不怎么跑步。因为没地方跑。只是每天在家做100个俯卧撑,然后跟着keep运动一下  发表于 2018-2-17 11:39
    很专业了,祝福!  发表于 2018-2-15 21:39
    [发帖际遇]: lyh2001 帮刘备卖草席,赚 3 没奈何. 幸运榜 / 衰神榜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8-2-15 13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不错啊,可以尝试一下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擦汗
    2018-8-15 08:04
  • 签到天数: 773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发表于 2018-2-16 10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照我说 是骗人哒  

    点评

    何以见得?  发表于 2018-2-16 12:11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8-15 08:31
  • 签到天数: 729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18 15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nimitz 于 2018-2-18 16:00 编辑

    感谢游泳馆春节期间开馆半天。
    今天上午去游泳,浅水区打水练练腿,然后深水区自由泳。
    可能游了1500米,没记清圈数,原计划年前买个计数器,结果要下单时被告知年后发货,那就算了,年后再说。
    最大的收获是脉搏能持续在140左右了。每次觉得累时都在160,休息一分钟能降到120,然后别太用力地游应该在140以上维持,比两周前好多了。
    只有在疲惫后放松游时才能发现动作正确的效果有多大:计划放松游400米时突然发现左侧泳道里有人也是自由泳,似乎挺用力的,本来打算等他超过我后研究一下人家的动作,结果自己不紧不慢标准姿势游着竟比他还快?划水阻力感满满,每一下都是向前冲。

    感受之一:游泳时提臀部,就是把肚皮吸进肚子,靠近脊梁骨,这样上身水平了,下面一打腿就贴近水面了。
    感受之二:迅速转体,用侧向下打水提高打腿效率。手臂离开水面向前送臂时尽量垂直于水面以助于减小头肩迎水面积。

    先这么多。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    2018-8-15 22:39
  • 签到天数: 709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8-2-18 16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健身还是非常有用的,以我4年的经验,抗压能力大幅度提高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8-2-18 18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ktsjh 发表于 2018-2-13 21:29
    为了挣回养老金,积极响应楼主的倡议,自己太懒了,没有恒心坚持走路,今晚想了一个邪招,身上不带钱和手机 ...

    其实很简单,你每天到高楼去走楼梯,如果一口气能登二十楼不喘,身体及格,但愿你八十以后还能爬高楼不累

    点评

    看多少级台阶,用时多少秒,脉搏多少。综合数据判断才行。  发表于 2018-2-21 16:30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8-15 08:31
  • 签到天数: 729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21 16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刚从游泳馆回来,自由泳1400米以上,分两次。
    还是老习惯,先浅水去适应一下,打水找找感觉,练练动作,然后去深池。
    本来有条泳道没人的,我进去游到返程时一个人直接撞上来,毫不客气。好吧,我让路,换条有人但比较宽的泳道。
    注意找划水的感觉,收腹的感觉,细细品味身体姿态,结论是:核心力量不足,绷不住劲;上肢力量差,游一会肩膀都酸了。需要练力量了。
    不知怎的右脚三四脚趾抽筋,算上以前有好几次了,怪了。去浅池恢复一下,顺便复习打水以及划水动作,重新到深池游400米,原来疲劳的时候动作慢下来更容易纠正啊!

    大伙有什么锻炼上肢肌肉的好办法,给介绍一下呗。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8-2-22 09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chunzai 于 2018-2-22 09:36 编辑
    nimitz 发表于 2018-2-21 16:29
    刚从游泳馆回来,自由泳1400米以上,分两次。
    还是老习惯,先浅水去适应一下,打水找找感觉,练练动作,然 ...

    自己看不见,所以可能动作不正确才累。
    练力量可去健身房,职业泳将青蛙身体都是压出来的,不可能游成青蛙
    我们这里每年都放寒假,真扫兴,大家叹气,但都不敢生气
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8-15 13:42
  • 签到天数: 183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发表于 2018-2-22 10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原来学乐酷的活动可以链接到数典呀,一直以为是两个独立的空间。 有段时间真的忽略锻炼,肌肉流失太多,现在慢慢恢复了。至少一周两次去健身房,或者天气好雾霾少的时候出门暴走。

    点评

    我新开的帖子,学乐酷的还在那里。  发表于 2018-2-22 11:28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8-15 08:31
  • 签到天数: 729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22 11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chunzai 发表于 2018-2-22 09:31
    自己看不见,所以可能动作不正确才累。
    练力量可去健身房,职业泳将青蛙身体都是压出来的,不可能游成青蛙 ...

    健身软件上挺多方法的,我正跟着慢慢练。不图专业化,只有时时有进步就好。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8-2-22 1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jasminezhang 发表于 2018-2-22 10:36
    原来学乐酷的活动可以链接到数典呀,一直以为是两个独立的空间。 有段时间真的忽略锻炼,肌肉流失太多,现 ...

    我现在走在马路上头就晕,医院也查不出什么,后来知道是空气污染原因,因为不止我一个人这样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8-15 10:01
  • 签到天数: 567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8-2-22 17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三年前一场大病,出院后每周慢跑4至5次,每次大概1小时,5至6公里。每年参加一次学校组织的公路跑,去年12公里跑了1小时7分钟。慢跑坚持了三年,感觉身体比以前好多了。确实不管做学问,还是教书匠,身体最重要!
    [发帖际遇]: 翰墨QQ 黄泥岗劫杨志得财宝 3 没奈何. 幸运榜 / 衰神榜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关闭

    站长推荐上一条 /2 下一条

    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国学数典 ( 2006-2017 京ICP备13025677号-1 )

    GMT+8, 2018-8-16 01:03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    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